我們一群人走著走著又來到了茶園~~


看了茶的採收及製作過程,


當地的叔叔們還教我們怎麼選購茶葉唷!!!


1.聞香氣 2.嘗滋味 3.葉面的展開度


那現在就換我來為大家在講解一下吧!!!:)


阿里山高山茶可說是台灣高山茶的代表茶品,


多以人工採茶,一心二葉片片好茶~


茶園通常都在海拔在800公尺到1400公尺之間,


由於阿里山高山氣候冷涼,早晚雲霧籠罩,平均日照短,


所以茶樹芽葉苦澀成分降低,進而提高了茶葉的甘味。


也因為日夜溫差大的緣故,茶樹生長緩慢,茶葉芽葉柔軟,


葉肉厚實,果膠質含量高等等,這些都是阿里山高山茶所展現出的特性。


這裡所產的茶葉多以山泉水灌溉,甘醇美味,具有濃厚的高山冷冽茶味,堪稱是「世界第一等」好茶。


另外,阿里山有名的還有金萱茶!!!


金萱茶為茶樹品種名稱,主要產地在南投及嘉義,


是台灣茶葉改良場經過四十多年的培育,1980年代成功培育排列第十二號的新品種。


其命名為台茶十二號是金萱茶學名的由來,其後又命名為「金萱」,


而用台茶十二號茶菁製作之部份發酵茶則稱作金萱茶,俗稱27仔。


金萱茶的葉子肥厚、鮮嫩,茶葉色澤 翠綠有光澤,滋味清純滑潤,


另外金萱茶最大的品質特徵即俱一股濃濃的天然「奶香」,


這種天然的奶香很少茶類可以做得出來,只有金萱茶有此特徵。


金萱茶我有仔細地聞了一下,真的是很特別耶!


老闆也特別交代別買到奶香味特別濃厚的,


因為那有可能是添加了人工香料喔!!!


而且它泡出來的茶色是呈現金黃色的顏色,


喝一口回甘味到淡雅~不是那種平常喝茶味很濃的那種,我覺得還不錯!!



聽完老闆用心的解說之後,


我也對茶有了初步的認識啦~~


也買了一組要回去給親愛的拔比和媽咪喝囉~!!


包裝也是老闆用心挑選過的啦~~!!!漂亮喔:)




阿里山上還有很多伴手禮,我改天再繼續介紹囉~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